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我要留言
    主题: 法律知识宣传
    领导您好百忙之中打扰您实属无奈,我是宽城区广宁社区、万龙银河城一期的居民,我想反应的是最近小区经常发生小孩自行车被盗或者损坏的事情,后经物业监控室调取监控发现为本小区及附近居住小孩所为,由于被盗或损坏的价格不高基本都选择了互相沟通私下解决,这样的解决方式我个人觉得只是解决了表面的问题,无法从小孩本身解决,所以想请领导能不能在工作方便的前提下通过学校,公安部门针对这方面的问题做一次法律知识的宣传,让小孩本身有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2022-07-04 08:24:45

    宽城区教育局督导室回复: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宽城区教育局历来重视对学生的法治教育,主要采取四种途径:一是学科教学,主要通过道德与法治课程和其他相关学科渗透课程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对学生进行法治文明、公平正义、恪守规则等方面的教育。二是学校开展专题教育,将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安全、禁毒、反欺诈等专项教育结合。三是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每学期法治副校长都要到学校为学生做专题辅导讲座,用身边的鲜活事例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四是学校教师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家长会等对家长进行法治宣传,让其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好地充当孩子的监护人。但从您反映的这件事中,让我们深深地感到我们对未成年人的基本行为规范、道德的判断能力及法治意识的培养教育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们一是要在对学生法治教育方面加大力度,二是更密切地加强与法治副校长和家长的沟通与联系,让社会、家庭、学校共同构筑坚实的法治安全防线,培养学生做尊法、学法、守法的好公民。


    2022-07-06 09: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