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生产

时间:2019-05-08 11:17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嘉宾:宽城区住建局副局长  谷 雨

 



  4月12日至14日,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宽城区举办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培训,首次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及高校教授进行培训指导。培训后,宽城区住建局副局长谷雨接受了长春电视台记者采访。
 
  记者:谷局长,您好!请您介绍一下宽城区2019年建筑工地项目基本情况和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
  谷雨:2019宽城区建设项目14个,目前开工项目10个,未开工4个。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督促各项目做好冬春复工准备,为本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们组织了这次培训。
 
  记者:还有,宽城区住建局对建筑工地的管理内容有哪些呢?
  谷雨:区住建局负责对城区内的新建、扩建、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监督管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监督管理;一般等级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记者: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宽城区住建局对辖区施工企业都有哪些要求?
  谷雨:建筑施工企业要建立健全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并配备足够的安全生产专职生产管理人员。项目建设工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建筑法》。
 
  记者:宽城区住建局在平时的工作中是如何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的?
  谷雨:检查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对参建各方安全台账、现场安全防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塔机使用和安全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记录情况等都要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