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宜居更宜业 新时代长春北部核心区正加速腾飞——访宽城区委书记李炜姝

时间:2020-08-04 11:15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化作推动宽城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无限潜能,化作开拓创新、踏实工作的使命担当,让宜居宜业的长春北部核心区加速腾飞。”7月29日,宽城区委书记李炜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如何推动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宽城区有了明确的发展路径。“我们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主动对接我市‘四大板块’,积极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李炜姝说,宽城区以“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三会一中心一评价”机制作用,加快推进中车长客检修运维基地、老机车厂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瞄准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增强经济竞争力。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构建和谐社会重心在基层,基础在社区。“我们从优势资源入手,发挥吴亚琴典型作用,把社区建设得更好,推动全区59个社区全面提升、全面进步。”李炜姝表示,宽城区将充分利用学院在宽城、典型在宽城的有利条件,把域内所有社区干部的实践能力激发起来,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体系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取得实效。同时,发挥“三长”作用,强化“三长”保障,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1公里”“最后100米”到“最后1米”的问题。
  党建工作是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红色引擎”。“ 我们将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四级’社区党建网格工作体系,以‘红帆领航’工程为载体,大力实施‘书记项目’‘品质社区’等‘1+8’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李炜姝说。(本报记者 于 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