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宽城区:5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0.4%

时间:2022-06-17 10:46来源:宽城印象
【字体: 打印

  宽城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重点建设项目,全程跟踪,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截至目前,5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0.4%。
  宽城区的长春市北郊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工地里,建筑材料摆放整齐,林立的塔吊各就各位。一部分工人正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另一部分工人忙着清点材料、倒运料具。目前,该项目已有300余名工人返岗,陆续还将有1500余名工人返回工作岗位。
  长春市北郊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经理 赵明:返岗人员持24小时核酸报告入场,进场后进行封闭管理,每天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完成总体施工进度的40%,预计年底完成整体土建施工任务。
  目前,塔吊、桩基等大型机械的自检工作已经完成,施工材料也已准备齐全,下一步工作将进行膜池、臭氧催化池等主体结构施工。该项目建成后,日处理污水量可达35万立方米。项目如期复工,离不开宽城区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上门做核酸、联络消杀团队、清运医疗垃圾,协调办理各项复工手续……为企业解决了很多难题。
  位于宽城区的铁北二路租赁住房项目于5月18日复工,返岗的275名工人正在进行墙体构件吊装、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施工等工作。根据防疫要求,项目对复工工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4次消杀,所有人员实行分餐制、材料卸货至缓冲区消毒后再运至施工现场。
  长春润德租赁住房管理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部长 纪军: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的结构施工,地上主体结构平均已经达到12层,地上二次结构砌筑已经完成30%,精装修即将进入现场进行穿插施工,年底实现暖封闭即室内精装修的计划目标。
  该项目共有10栋单体工程,其中6栋单体为装配式建筑,建筑构件提前在工厂生产完成,运到项目现场后直接像搭积木一样进行拼装,不仅可以节约大量工时和三分之二的人工,还减少扬尘和施工噪音,更加环保。该项目预计2023年6月30日投入使用。目前,宽城区各个项目有序复工、抢抓工期加快建设。中车轨道车辆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正在对转向架厂房进行综合改造;金越轨道交通配套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的钢结构防火涂料、供水管网、土建砌筑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
  下一步,宽城区将继续推进项目开展,加快实现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为实现“五提升”的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