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0 09:08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市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与病魔较量正在逐步取得成效。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干部职工和各方面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最深的牵挂。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工作依然十分艰巨,我们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侥幸、丝毫不能懈怠。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各条战线要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再接再厉,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在即,希望大家既要在推进发展上当先锋,也要在疫情防控上作表率。来(返)长人员也将逐步增多,请大家及时动态报告有关情况,并自觉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群防群控,主动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隔离观察、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和宣传防护知识,勤洗手、戴口罩、不集聚、少出门,保持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求医问诊,自己或家人出现疑似症状,要主动报告并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长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回顾当年这座城市的人民在很短时间里建起了汽车城、电影城和科教文化城,面向未来我们定能在这片蓬勃沃土上建成现代化都市圈。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会也不可能阻挡我们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脚步。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勠力同心、不懈奋斗,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全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