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战鼓擂动催奋进 秧歌翩翩舞宽城--宽城区第十届元宵节新秧歌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2-19 10:04来源:区文体局
【字体: 打印

                         萨满秧歌

                        舞龙舞狮

                  参赛秧歌队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火红的秧歌扭起来。2月18日上午,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宽城区文化体育局承办,宽城区文化馆协办的2019年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秧歌展示暨宽城区第十届元宵节新秧歌大赛在宽城区政府行政中心公园广场隆重启幕。宽城区委书记吴相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炜姝,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长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立,宽城区直机关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领导以及现场近千名宽城百姓共庆元宵佳节,以冰雪舞台为背景,文体融合发展,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

宽城区元宵节新秧歌大赛是区域现代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品牌项目之一,也是区域全民健身工作最重要的展示舞台,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了最受宽城百姓欢迎的文化、体育节庆盛宴。本届赛事来自区域内十街一镇的百姓秧歌队汇聚于此,以传统秧歌形式展望即将开启的新春,满怀憧憬、激情澎湃、开足马力,奔向更加辉煌的2019年。另外,现场舞龙舞狮表演、2019年央视春晚民俗秧歌表演、吉庆鼓舞表演更是本届赛事亮点,欢天喜地闹新春场面,不断赢得现场市民的欢呼喝彩!经过精彩角逐,最终各个奖项实至名归。

鼓声如雷催斗志,铿锵的锣鼓敲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喜庆的秧歌跳出了宽城人的主旋律再次激发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文化、体育建设的热情,满足了百姓对幸福生活的需求,为构建宜居宜业长春北部核心区事业贡献了力量,开启了2019年全民健身事业崭新篇章!(撰稿:安楠 摄影: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