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区表彰2018年度“宽城好人”并举办“宽城好人节”

时间:2019-02-26 10:48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人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在全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月22日上午,宽城区举行首届“宽城好人节”开幕式暨2018宽城好人年度人物颁奖大会。
  10名爱岗敬业、勤勉奉献、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的“宽城好人”获2018宽城好人年度人物称号,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委、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桔子姐姐)获2018宽城好人年度团队称号。他们是从全区各行业、各领域80位“宽城好人”中推选出来的优秀典型,集中展示了宽城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了宽城人深厚的道德积淀。会议充满温情和感动,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好人节活动让与会人员更深刻地了解了做好人好事的重要意义;更深切地感受身边好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情操。
  近年来,宽城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模范评选和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初,宽城区启动“好人工程”,探索建立起了完整的好人挖掘、选树、宣传、礼遇工作体系。2018年,全区共推出长春好人51名,其中长春好人标兵5人;吉林好人6名,其中吉林好人标兵2人;并产生了全区首位受中宣部表彰的“中国好人”武杰,为全区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学习榜样。
  接下来,宽城区将依托“宽城好人”评选活动,将每年的1-3月份确定为“宽城好人节”,在好人节期间表彰“宽城好人”年度人物。带领更多人做好事、行善举,把“宽城好人”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和自觉奉行的行为准则,促进宽城区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