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红马甲”爱心圆梦微心愿 志愿服务展风采

时间:2019-03-07 09:58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宽城区文体局开展送书活动

舞蹈全民艺术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基隆学校志愿者走进空巢老人家为老人包饺子

宽城区园林管理处“有你真好”志愿服务

为清洁工发放矿泉水

学校组织孩子进行公益捐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推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宽城区委宣传部、宽城区文明办组织发动全区广大志愿者开展“爱心圆梦微心愿 志愿服务展风采”之“有你真好”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鲜花送雷锋、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

  宽城区各单位组织各级道德模范、好人和志愿服务联盟积极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活动信息整理成“身边雷锋”故事进行上报。共上报“身边雷锋”事迹52篇,篇篇生动,感人,都是可以选树的典型榜样,有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闫龙、银行主管吴楠;有常年活跃在热心助学第一线的机关干部张艳伟、普通百姓孙淑媛——他们都是宽城红马甲的代言人。

  “有你真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以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联盟为主体,深入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有你真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走进百姓身边,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出去;红马甲走进老旧散小区,拿起锹镐,进行环境大改造;机关志愿者联系多方援助,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社会力量集结,上门为残障人士理一次发、做一顿美食、清理房间杂物;教育战线全员出动为困难儿童捐款捐物------红马甲活跃在宽城的每一寸土地上,受助人数达到上万人,有你真好——宽城红马甲。

  抖音、微视频记录温暖时刻,爱的瞬间

  一曲《天天向上》虽然仅有15秒的时间,但是却把宽城红马甲的风采展现的淋漓极致,全区50多个志愿团队心思巧妙的编排手语舞蹈,热情洋溢的舞动,呈现了宽城志愿团队的良好风貌。一曲《善良》更是深入人心,所有志愿团队纷纷投入志愿活动中,用爱,用善良,用无私的奉献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心灵的慰藉,官方双微阵地,让宽城的网络空间笼罩在爱的海洋中。

  志愿服务进万家 平安幸福你我他

  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长春市社区志愿服务联盟承办的“志愿服务进万家 平安幸福你我他”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启动。吉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负责人林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迅来等相关领导前来参加,全市各城区相关志愿服务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根据长春市志愿服务联盟2019年度志愿服务计划开展,结合全社会对安全问题的关注发起此次大走访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孤寡、残疾老年人,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由社区网格长带领志愿者,进行走访大排查,重点排查空巢老人基本信息、居住情况和生活需求,并排查水、电、燃气等安全隐患,同时发放《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启动仪式完毕,宽城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排查活动,最终汇总数据,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救助。

  宽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迈进,力求通过政府指导,党建引领,群建、社建的融合,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以达到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宽城成为好人之城,大美之城,大爱之城、志愿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