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浓浓书香溢宽城 宽城区图书馆走进宽城区第三实验小学

时间:2019-03-29 09:53来源:区文体局
【字体: 打印

浓浓书香溢宽城公益讲堂活动现场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雷锋故事
小同学认真学习图书分类法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宽城区图书馆副馆长史柳给同学颁发了聘书并合影
宽城区图书馆志愿服务小分队合影留念
六年级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3月25日,宽城区图书馆与博先生文化课堂以“浓浓书香溢宽城”为主题,开展“浓浓书香溢宽城—力量雷锋讲座”、“爱上美好的阅读时光—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活动。活动以直观和互动形式,通过讲座、培训活动拓展课本外的体验,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提高青少年读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让青少年切实融入图书,感受阅读带来的美好。  
  为弘扬雷锋精神,博先生文化课堂的崔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教育课。为增强教育效果,宽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启“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宽城区图书馆与博先生文化课堂的教师团队提前3周组织内部讨论教学方案,带领小小图书管理员学习图书分类,熟悉图书分类科目,自己练习查阅图书、学习中国图书分类法。专业的授课老师,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后期服务体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理念,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和喜爱,活动结束后,宽城区图书馆副馆长史柳为全体同学颁发了宽城区图书馆小小图书管理员的聘书。近两年来,宽城区图书馆与“博先生文化课堂”携手,开启了图书馆社教新模式,在借阅基础上,走出馆舍,打破以往图书阅读模式,以讲座、互动体验等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深入文化内涵,将文化送入校园、社区,让图书与阅读“活”起来。(撰稿:袁海旭 摄影: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