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爱我中华 筑梦宽城”——宽城区中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9-04-08 10:08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宽城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广泛开展了“爱我中华 筑梦宽城”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领导重视齐部署 精心组织重落实

  本次活动得到了宽城区文明办、共青团宽城区委员会、宽城区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联合下发活动通知,统一部署,确定活动主题,指导和组织各中小学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二、线上平台祭英烈 清明时节寄哀思

  宽城区各中小学把网络平台祭祀和传统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探寻红色记忆,了解革命历史,学习英雄故事,通过访问中国青年网、中国文明网,留言栏上留言,向烈士们献上鲜花,表达了自己的缅怀之情。仅一周内,全区就有28所学校开展了网上纪念活动,并借助家校平台传播红色文化,弘扬先烈精神。

  三、线下活动祭英烈 铭记英雄慰亡魂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贤的崇高精神,除线上活动外,宽城区各中小学还以学校为单位,开展主题升旗仪式、手抄报展览、主题征文,召开主题班(队)会等方式来进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2日,天津片教育共同体9所学校全体少先队员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手握自备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长春市胜利公园方华烈士陵墓,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地进行悼念活动。此外七十二中学、育红小学等11所学校也参加了祭扫活动。铁北二路小学还组织少先队员观看了爱国影片,通过观影活动,激发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

  四、红色传承育新人 筑梦宽城振中华

  短短几天内,宽城区师生共3万多人次参与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烈们学习,沿着先烈足迹,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学校和社会均产生了广泛影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产生深远教育意义。宽城学子将继续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