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经典走向大众 感知传统文化 书法展览走进校园

时间:2019-05-07 09:25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韩戾军先生留下墨宝赠与学校
韩戾军先生亲自指导学生书法
小同学按照韩先生教的方法认真书写大字
韩戾军先生教孩子握笔姿势
学校书法老师虚心向韩先生讨教
同学们一起欣赏韩戾军先生书法作品
宽城区文旅局、宽城区图书馆领导给四所村小赠书留念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的书法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承载着我国传统文化精神。近日由宽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宽城区教育局主办,宽城区图书馆承办的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著名书法家韩戾军先生,开展走进校园、走到孩子们身边的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的感知传统文化的美妙。  
  “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活动,可以提高孩子们学习书法的热情,掌握基本的书写方法,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活动中,来自宽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小城子小学,小南小学,自强小学的同学们在韩戾军老师的示范下,学习了如何用笔、下笔,学习基本书写方法。活动后,韩戾军老师、宽城区文化旅游局李晓东副局长分别为四校的孩子们送上书籍和毛笔。  
  韩戾军立足传统而锐意求索,作品以文化底蕴贯穿于笔墨,从厚积薄发到意境升华,文气浓郁,骨气通达,韩戾军在学术界成果斐然,并热心于推广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样一场难得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名叫“未来”的种子,让孩子们在未来爱上书法,遇见更美好的时光。  
  图书馆馆长李立权表示,“今后,我们会在宽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加大图书馆的辐射力度,让更多青少年读者爱上阅读、爱上中国文化。”(撰稿:袁海旭 摄影: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