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光复路——黑水路商圈“红色星系”联盟举行红色宣传巡行主题党(团)日暨文明创建活动

时间:2019-05-14 09:57来源:东广街道
【字体: 打印

电瓶车队在黑水路商圈巡行宣传

光复路商圈宣传点(黄河路北社区)交警与校园小交警(交通志愿者)

黑水路商圈(东二条)宣传点消防志愿者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示

黑水路商圈宣传点(东二条社区)文艺志愿者舞蹈表演

黑水路商圈宣传点(东三条社区)发放宣传单

伊通河东荣桥(北七条社区)宣传点长春公关学校共青团志愿者进行文明礼仪演示

伊通河东荣桥宣传点育新学校入团仪式

区政府广场百人红歌大合唱

  近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体现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引领、红色宣传、红色服务、红色治理功能,光复路——黑水路“红色星系”跨区域基层党建活动联盟开展了“爱心春天,幸福长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红色巡行”主题党(团)日暨文明创建活动,来自宽城区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黄河路南社区,长春市育新中学、育新小学,南广街道东二条社区、东三条社区,宽城区中医院(南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群英街道北七条社区,团山街道福山社区,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十家成员单位的党组织,以及黄河路消防中队、长春市公关学校和多家社区社工组织及群众文体团队,共计二百六十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各单位的十几名红马甲暨红帆志愿者骑着社区义务消防电瓶车、社区红马甲暨红帆志愿服务电瓶车、宽城区党建服务电瓶车,自黑水路商圈出发,一路北上,进行红色宣传活动。

  在红色骑行宣传的同时,沿途共设六个宣传活动点,发放文明创建、基层党建、志愿服务、三社联动、卫生健康、安全及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等各类宣传单近三千份。

  作为起点的黑水路商圈东二条社区活动宣传点,志愿者发放各类宣传单,群众文艺团体志愿者表演了民族舞蹈和少儿舞蹈,黄河路消防队的志愿者官兵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常识,联盟单位开展关爱活动,向消防战士赠送了“暖心杯”。

  在宽城区中医院和东三条社区联合宣传活动点,进行了义诊和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卫生的宣传活动,发放了各类宣传单。两个宣传点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二百多名居民群众。

  在光复路商圈宣传活动点,东广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庆忠、办事处主任刘亚波带领班子成员来到现场参与活动。黄河路南社区、黄河路北社区、育新中学的青少年志愿者共同进行各项宣传活动,重点进行了“5.12”防灾减灾宣传。同时开展了“红色联盟”关爱行动,向交警、环卫工人赠送了“暖心杯”,育新学校“校园小交警队”的队员们与交警叔叔站在一起特别高兴和自豪。

  在美丽的伊通河畔,东荣大桥下,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长春市育新中学团委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他们重温“五四”精神,在庄严的团旗下宣誓,老团员为新团员配带团徽。育新小学的少先队员观摩了仪式。仪式之后,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做为志愿者一起捡拾垃圾,以他们的志愿行动践行“五四运动”精神、保护母亲河、宣传文明创建及环保观念。

  红马甲暨红帆志愿者们骑着电瓶车继续前行,到达群英街道北七条社区宣传活动点,长春市公关学校的共青团志愿者们开始了文明礼仪展示,大家面带微笑伴着音乐,展示出志愿者的风采和公关学校职业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当红色宣传队伍来到团山街道福山社区的宣传活动点时,社区的大爷大妈们身着盛装,正在翩翩起舞,快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健康表现在他们矫健的舞步上、幸福荡漾在他们的心里……

  红色宣传巡行电瓶车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联盟常任执行副主席、黄河路北社区书记李月伟,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书记聂博家,团山街道福山社区书记李毅的带领下,十几名志愿者一路北上,展示了宽城红马甲暨红帆志愿者的风采。车队插着30面刀旗,旗上内容是红色党建联盟10家单位的名称、20条关于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三社联动、卫生健康、绿色环保、安全与科普等各类宣传标语,一路上红旗飘飘、发放传单,所经之处迎来市民们的热烈关注,沿途经过宽城区和南关区的七个街道办事处区域,经过黑水路、光复路两大商圈,途经伊通河畔以及城区七条主要街路,行程总长约7公里,最后到达宽城区政府中心广场。

  在美丽而庄严的区政府中心广场,由一百多名红马甲暨红帆志愿者开展了广场健身徒步宣传和红歌大合唱活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团委以及民政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都给予支持和配合,相关领导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文明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共青团志愿者、社会工作志愿者、文体志愿者、医疗卫生志愿者、教育志愿者放声高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

  这次“爱心春天,幸福长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红色巡行”主题党(团)日活动,充分展示了“红色联盟”各单位在基层党建团建、文明创建、民政、教育、卫生、科普、安全等各方面的工作内容,体现了在区委、区政府、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个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城市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吸引力,展示了宽城红马甲暨红帆志愿者的进取奉献精神。

  光复路——黑水路商圈“红色星系”跨区域基层党建活动联盟将继续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砥砺前行、探索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振兴宽城、建设幸福长春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李月伟 摄影:孔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