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不忘初心·培根铸魂”暨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书画展

时间:2019-08-19 14:48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全面展现宽城区老年干部群众精神风貌及区老年大学书画教育成果,8月17日,由宽城区委组织部、宽城区委老干部局、省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主办,宽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的“不忘初心·培根铸魂” 暨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书画展,在宽城区政府一楼大厅开幕。
  宽城区委书记吴相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庆利,区政协副主席战晓光,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范新早,原长春市副市长于福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宫立武,老干部局副局长魏立斌等领导观看了此次展览。
  本次展会筹备前后历时半年,共征集书画作品240余幅,绘画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静物等多种题材,书法作品更是涵盖了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篆书等多种字体,作品规模之大、数量之多、总类之全、气势之恢弘,为历年展览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些书画作品大多数出自中老年书画爱好者之手,经过统一装裱后,整齐悬挂在一楼大厅。一幅幅绘画作品或瑰丽宏伟或轻盈灵动,一幅幅书法作品或雄浑厚重或纤细秀美,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两幅长卷,一幅七十米书画长卷,笔触自然流畅,生动感人,由七十名书画作者共同完成,敬祝祖国七十华诞生日快乐。另一幅三十米书法长卷“福寿中华”由张学勤老师挥毫而做,一百个不重样的“福、寿”二字,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福寿绵长。这些书画作者,最年长的已届八十高龄,他们伴随祖国成长,与祖国共同经历了那些最困苦的岁月,如今,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他们带来了晚年幸福的生活,他们用手中的笔把对党和祖国的崇敬热爱,化作一幅幅书画作品,尽情抒发着广大中老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深情。(撰稿、摄影:宋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