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区:全力推进线上招商 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时间:2020-03-12 09:16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宽城区主要负责人与中车科技园公司进行洽谈对接。 (本组图片由宽城区商务局提供)

宽城区商务局开展网上招商活动。

宽城区招商平台二维码

  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洽谈、企业来访暂缓,招商引资工作面临新挑战。宽城区主动转变招商思路,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线上招商,与域外投资者通过电话、传真、微信、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对接、洽谈,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招商推介、项目磋商、政策解读等持续进行;稳定客商投资信心,纵深推进产业大招商再上新台阶,切实做到招商热情不降、力度不减、步伐不停。
  早谋划 早启动 早推进
  早谋划、早启动、早推进,宽城区制订“不见面”招商方案,聚焦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进行研判分析,搭建智慧招商平台,绘制招商攻坚图,为实现精准招商提供有力支撑。
  为确保中车长客长春车辆公司原址改造和搬迁同启动、双开工,宽城区主要负责人亲抓落实,采取日调度、周例会方式,与中车科技园公司洽谈对接,在一天内解决了项目公司网上注册等问题,全力推进中车·四季共享城项目进展。区招商团队与上海新城控股集团视频对接,洽谈新城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宽城经济开发与滴滴打车务实对接,双方将在“互联网+绿色出行”等领域开展合作;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通过视频会谈方式,与锐吉尔生物试剂盒项目投资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有望近期签约。
  目前,宽城区重点跟踪36个存量产业项目,推进宜家家居、中车·四季共享城、中车长客长春车辆公司搬迁等22个签约项目实现落位;推进生物试剂盒、绿色建筑产业园等14个在谈项目成熟转化。智能机床、有色金属再利用等4个项目已实现签约;月星家居等项目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接,正在进一步跟踪洽谈。
  “线上不见面”服务更精细
  宽城区优化整合“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工作力量,围绕做大开发区平台、做优“三大商圈”、做强“三大产业基地”,全面构建精准化、优质化、全员化、平台化招商格局,精准对接一批、实现签约一批、推进落位一批发展潜力足、带动能力强的行业知名企业、龙头企业,推动长春北部核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云端招商不断线,项目推进不停步。为加快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宽城区强化引资项目推进,为投资企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线上不见面”服务。全区招商干部立即动起来,熟记区域产业优势、功能布局、要素资源、投资环境、扶持政策,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需求、指导企业办理手续。
  拓宽渠道对外推介
  宽城区不断丰富招商推介方式,多渠道、宽领域向外推介,精心包装的智能制造、商务总部、文创中心等25个产业化招商项目,预计总投资达200亿元。
  聚焦中介平台。进一步深化与7家签订合作协议的商协会联系,就疫情期间招商工作特意致函,委托其在当地围绕大型企业、会员单位,广泛收集投资信息,并及时反馈,招商部门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沟通联系,现已获得杭州颐高集团等有效投资信息。
  聚焦线上平台。“宽城商务”公众号正式上线,利用公众号定期发布惠企政策、谋划项目等内容;正在制作中的“720云场景”招商视频,将立体化展示宽城的发展形象和投资环境;区政府网站、“和谐宽城”等平台详细发布了宽城“不见面”招商工作信息和项目信息。(撰稿 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