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开启市民“N+1”种夜生活打造“星·兴宽城”夜经济品牌

时间:2020-06-09 09:14来源: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长春夜经济夜夜生辉.宽城

宽城区的夜经济火起来

民以食为天

人头攒动

  在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中,“觅食”是夜猫子群体最热衷的活动。随着长春市夜间经济逐渐升温,尤其是在今年经济重启过程中,夜经济在拉动内需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长春各区都在积极推动。
  宽城区深度挖掘区域潜力,全面整合资源要素,规划打造“星·兴宽城”夜间经济特色品牌,在全区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靓丽美观、生态环保、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空间布局,打造出长春市夜间经济消费中心和区域地标。“将夜”夜市的火爆登场,无疑是长春以北市民的首选打卡地,区域地标越来越闪亮。宽城万达“慢夜”主题夜市正在积极筹备中,将会继续点亮北城夜空。
  燃起来引爆长春北城
  作为多元消费市场,夜经济并不是千城一面。“将夜”2020中东主题夜市位于九台北路与北环城路交会处的中东迪克公园,夜市周期是5月29日至8月31日,以特色小吃+娱乐体验+潮流玩物+网红打卡为燃点,引爆长春北城。
  “脱骨鸡爪”“网红大面筋”“车轱辘烤肉”……虽然夜市才开始一周多时间,但是平均每天的客流量超万人次,吸引一大批吃货来打卡。这里有3670㎡超大空间,室外经营配备的是星级环境。“将夜”主题夜市由宽城区商务局主办,吉林省中东集团(中东迪克公园)承办。
  热起来网红打卡地一直排长队
  “车轱辘烤肉”就在北侧入口处位置,占据4个摊位的面积,一盘盘新鲜的肉、各种烤品一应俱全,老板王先生之前做过商贸生意,“这里的生意很火爆,开业快一周了,每天营业额在2000元左右。”由于商家和政府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一天只有几十元的经营费用,压力不是很大。
  夜市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在宽城区商务局的引导和支持下,中东港除了在现场设置完善的消杀措施之外,受疫情影响,在招商中尽力将商户的入场费用降到最低,减轻商户负担,“夜市里300个圆桌可同时容纳700人至800人用餐,每天晚上要翻台五六次。”中东港商业总经理徐忠诚介绍。开市一周多,超过90%的商家已赚回了6月到10月的全部费用。
  看!“脱骨鸡爪”又排起长队,有时候能一直排到晚上十点多,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这位90后女摊主此前在甜品店打工,首次创业就与夜市经济结下不解之缘。自从开业以来,每天都吃客如织,准备的食材每天都会卖空。
  旺起来开启市民“N+1”种夜生活
  中东港设置了一套完整的就餐流程,进入堂食需进行严格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在特殊“食”刻,让顾客放心享用美食!夜市内配备消毒剂、免洗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宽城区政府考虑到顾客用餐后如厕出现问题,特别送来了移动公厕,想得非常周到,真正帮企业和市民解决实际问题。”徐忠诚对记者说。
  夜市人流火爆带旺了砂之船中东奥莱店,这里的营业时间已经延长到每日22时。砂之船中东奥莱运营经理梁海臣介绍,夜市人流的增加不仅仅带来了销售额的增长,还聚拢人气,拉动效果极其明显。
  “将夜“主题夜市旁的中东迪克公园也是受益者,中东迪克公园运营经理李春明说:“借势夜市的客流,商场与夜市形成了良性互动,夜市将客流导入到了中东迪克公园,日均客流量可达1万余人次,环比增长了40%至50%。”
  夜市的火爆人气带动周边商业的兴旺,“将夜”主题夜市连同两侧的中东迪克公园、砂之船中东奥莱,已形成集”吃喝娱乐购”于一体的多重结合体验式夜经济商圈,开启市民的“N+1”种夜生活。
  火起来形成“星·兴宽城”夜经济品牌
  宽城区作为长春最具烟火气的区域,将夜间经济商圈、街区纳入年度环境整治和亮化、绿化、美化工作重点,完善夜间标识体系、景观小品、休闲设施、灯光设施、环卫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夜间消费市场的活跃度和吸引力。聚焦“夜聚会”,让长春北城的夜消费上层次、提品质、火起来,形成“星·兴宽城”夜经济品牌。
  以环铁商圈、行政中心区商圈和柳影路商圈为核心,以宽城万达广场、中东奥莱等商企为龙头,突出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商业的融合,融入活力时尚、高端引领、跨界融合等主题,大力发展具有创新引领和品牌吸引力的夜间经济消费业态,提升夜间经济消费品质。
  以长新街、青年路等街路为骨干,突出特色、增强辐射,重点发展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打造具有宽城特色和品牌效应的夜间经济消费聚集地。
  以中东迪克公园、住邦城市广场和长江路步行街为主体,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提升中东城市广场和住邦城市广场夜市的规模和档次,注入网红文化、餐饮娱乐等业态,重塑长江路百年老街辉煌,聚集夜间经济人气。
  此外,宽城区聚焦“云消费”,依托阿里云东北生态运营中心、黑水路阿里巴巴淘宝数字经济直播基地、饿了么等线上平台,开展云端促消费活动,推动宽城消费方式转型升级;聚焦“一站汇”,围绕宽城万达广场、砂之船(中东)奥莱、国商百货等综合型商贸企业,开展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促消费活动;聚焦“平台惠”,利用“和谐宽城”“宽城商务”等线上政务资源,搭建联动型促销平台,开展“优品宽城”线上抢券促销活动。(长春晚报记者 李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