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三型业态园区巧布局,产业发展助力宽城区兰家镇 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0-07-10 11:19来源:兰家镇
【字体: 打印

  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宽城兰家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大胆谋划、狠抓落实,让长春北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收获了崭新的希望。全镇上下弘扬踏实奋斗的精神,创新了思路,积累了经验,探索了模式,树立了样板。奋力谱写出宽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新篇章。
  近年来,兰家镇立足于独特的地域和自然条件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果蔬产业、水稻种植三大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训农村发展新动能为主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升级,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产业发展,引导和推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建立休闲观光农业区、果蔬产业园区、水稻种植区三个产业园区,并积极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加快促进都市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向观光、采摘、休闲、旅游方向发展。
  休闲观光型园区:村庄变景点 田园变公园
  随着人们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许多人选择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乡村寻找一份恬淡与宁静。如今的兰家,满足了人们对乡村休闲的美好向往,青山绿水环绕,房屋错落有致,环境整洁优美,满眼好风光,处处回荡着游客们的欢声笑语。兰家镇休闲观光农业园区规划占地总面积200余公顷,主要为融生产性、生活性、生态性于一体的多功能的绿色生态农业科技项目。园区以自己种植基地做样板,先后带动周边220户农民种植果蔬,带动了产业集聚,在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的同时,也吸纳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
  果蔬产业园区:兰家变“篮”佳 ,长春的菜篮子
  兰家镇果蔬产业园区位于兰家镇北兴路沿线,全长10.8公里,由科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富博园、铭隆农牧元及农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组成,园区占地面积29.8万平方米建有温室108栋、大棚146栋。主要种植各类水果、蔬菜,特色品种为葡萄种植。
  有机水稻种植园区:有机绿色 农民创收
  兰家镇水稻种植专区位于兰家镇东道村,区域面积153公顷,园区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保障稻米绿色、有机,在产销上采取统一采购、统一供种、统一销售的方式进行生产运营,同比种植玉米,大大地增加了农民收入。
  建设美丽乡村,创造美好生活。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略的过程中,不仅仅是要农村的外在环境好起来,更是要让村民的就业环境、人文环境好起来,让农民真正的住有佳居、业有所乐。宽城区兰家镇将继续举全县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让农业产业发展成为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火车头,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