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区团山街道:以实干求突破 奋勇争先

时间:2020-11-27 10:52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团山街道居民幸福指数逐年提升。

团山街道办事处举办全民健身太极拳大赛。

  近年来,宽城区团山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抓经济、搞建设、惠民生。如今,这片区域高楼林立,环境整洁,居民幸福指数逐年攀升。

  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团山街道办事处努力为辖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做大做强经济底盘。先后与恒大、万科、万达、碧桂园、美的、嘉惠等20余家知名开发商主动洽谈,广泛推介团山街道的资源优势。为吉林双胞胎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申报全省优秀民营企业,为吉林超睿等公司争取相关政策,为苏通建筑等企业缓解用工难题。

  为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团山街道办事处帮助华大地产、万盛珑玺、恒大江湾、剑桥春雨、华正地产、城开集团等企业解决了市政配套、发展空间、企业注册、融资合作等问题,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支持。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2020年9月,在宽城区住建局、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山街道办事处成功收回闲置用地2.7万平方米,建成高标准的市民休闲公园。他们还立足基层实际,积极争取办公用房,有效改善了社区用房不足的问题。

  近两年来,团山街道办事处积极参与治理黑臭水体、取缔黄标车、“三高一出口”和铁路沿线整治等行动。独立承担240多户、3.5万平方米大棚房整改任务,近两年来,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万平方米,拓展了整洁安全的城市空间。

  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团山街道办事处坚持从做好居民基本诉求和兜底保障入手,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由于辖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人数较多,团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分类施策,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体,在严把政策关同时,确保应救必救。对于具备劳动能力的适龄群体,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近两年来,组织就业培训班30余期、招聘会6期,使1200余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儿童,组织开展“同心、童梦”等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给予资金支持和精神关爱。

  团山街道办事处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子,先后涌现出吴亚琴、史晓燕、尚淑霞等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总结出“三长联动”“四步议事”“六治融合”“三建三常”等诸多工作经验,部分工作经验已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进行推广。

  团山街道办事处将以打造社会治理先进街道、棚户区改造样板街道、绿色品质宜居街道为发展定位,以实干求突破,在宽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撰稿/李秀薇 供图/宽城区团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