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区举办首届“宽粉儿节”

时间:2021-05-21 10:28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5月20日,由宽城区委宣传部、区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的首届“宽粉儿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设在宽城中东港1+X影厅,活动现场进行了“宽粉儿”展示、优秀政务新媒体平台颁奖、宽粉儿节活动推介和文艺表演。

  首届“宽粉儿节”以“遇见宽城,爱上宽城”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互联网资源优势,借助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宽城区的城市影响力,展示宽城区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成果,持续增强粉丝互动性,提升粉丝参与感,拉近宽城与粉丝的距离,激励广大粉丝热爱生活、热爱家乡。

  “宽粉儿节”期间,宽城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将组织开展四个主题活动,一是“欢歌热舞庆华诞 百年光辉耀宽城”宽城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届时将组织辖区内30多支舞蹈队,通过线下展示、线上评比的方式,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二是举办“光影宽城 追寻记忆”照片征集活动,展现宽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全体宽城人重温往昔难忘的经历、生活的幸福和感动,见证城市的发展与变迁;三是举办“宽粉儿看宽城”宣传推介活动,广大宽粉儿通过手机短视频直播的形式,拍摄身边的社区、街路、公园、广场、企业、商场、立交桥等,以直播推介的方式,全方位展现新宽城的新面貌;四是举办“我的故事在宽城”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普通宽城人的工作故事、生活故事和创业故事,通过记录各行各业宽城人的工作、生活和创业经历,把个人成长融入社会变迁当中,用个人的精彩故事反映宽城的成就成果。

  这次“宽粉儿节”突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宽城发展。“宽粉儿节”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全媒体、多角度展示宽城区进步发展的铿锵步伐,诠释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宽城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是一次宽城区发展成果的全景宣传。二是聚焦宽粉力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这次“宽粉儿节”真正让粉丝成为活动主角,无论是广场舞大赛还是宽粉儿看宽城宣传推介活动,都突出了粉丝的参与性,最大限度的让粉丝参与到宽城宣传中来,真正以一名普通宽城人的视角,来关注宽城,激发宽城人民对家乡对社会的热爱之情。三是聚焦宽城特色。“宽粉儿”这个名字很有意义,接地气,有内涵,易传播,应用广,“宽粉儿节”致力于搭建一个发挥聪明才智,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的平台,希望发挥网信平台的资源优势,借助各级媒体的宣传力量,讲述具有宽城特色的创新创业故事,传播宽城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