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长春科普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隆重召开

时间:2021-09-14 09:20来源:区科协 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9月10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长春科普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科技馆隆重举行。长春市科协、宽城区的各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副主席,宽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部分学生和群众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震撼的激光秀展现了我国的先进科技成果,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为本次活动致辞,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绍峰介绍了本次科普周活动的总体安排情况,长春市科协副主席蔡卓研向长春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韩少刚移交科普展教具。随后,长春市科协主席刘绍峰、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长春市科协副主席蔡卓研和宽城区科协主席侯昕宇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全国科普日暨长春科普周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宽城区科技馆以及青少年科普开放活动,学生们的讲解和操作都十分精彩,大家纷纷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青少年的活力。

  此次启动仪式既是2021年全市科普周活动的开始,也是宽城区各项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的日子。宽城区科协将不断增强全区科普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在全区上下进一步打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逐步提升全区居民科学素质,不断激发宽城的创新活力,为宽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