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张志军到宽城南关督战疫情防控:以“快准严细实”标准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为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创造良好条件

时间:2022-04-20 14:25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到宽城区、南关区督战疫情防控工作。张志军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巩固成果、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新阶段。我们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对标“快、准、严、细、实”标准,持续清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精准有序放开社会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为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创造良好条件。
  在两城区,张志军现场办公,与属地负责同志、乡镇街道书记、包保工作组同志共同研判形势,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明确全面清零目标任务,对基层一线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奋战表示慰问,向大家发出再接再厉、夺取抗疫全面胜利的动员令。
  张志军强调,本轮疫情是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巩固防控成果、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三项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宽城和南关要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落实落细“四应四尽”要求,坚决消除盲点死角。要突出六类重点人群做好防护,统筹各方资源,充实基层力量,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科学动态调整“三区”,特别是要精准划分封控区范围,有序放开社会面,更好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团结带领群众同舟共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夺取全市抗疫全面胜利。
 
  王志厚结合在九台区疫情防控工作体会,就宽城、南关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目标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回头看”,立足于快、着眼于准、落实于细,精准高效推进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街区、重点人群、重点管控人员,形成检测筛查、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工作闭环,确保日清日结,坚决拔下硬钉子、切断传染源。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包保责任,查隐患、堵漏洞、防风险,持续攻坚、务求必胜。
 
  会上,两城区区委书记,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邵波、杨维林、武凌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