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政协宽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2-13 11:56来源:区政协
【字体: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宽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11日至13日在宽城区行政办公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加快建设长春北部现代核心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中共宽城区委书记赵文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报告,与委员们共商宽城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学习了赵文波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徐忠有代表政协宽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白彬代表政协宽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宽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宽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还协商讨论了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中共宽城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积极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快速高效防控疫情,全力以赴保障民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会议对一年来全区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宽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宽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广泛凝聚共识,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之年,也是加快宽城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最大限度用好话语权、汇聚推动力、画大同心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宽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加快长春北部现代核心区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宽城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赵文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淑琴,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旭桐,区委副书记任晓强,以及在家的副区级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区直机关、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