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2-15 10:40来源:区人大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至15日,宽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会议依法补选李春晖为宽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向奎、张金侠为宽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长蒋旭桐所作的《宽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淑琴所作的《宽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建红所作的《宽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显光所作的《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宽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宽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通过了《关于宽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宽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宽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宽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宽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诲,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诚心诚意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依托“代表之家”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最大限度地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切实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指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报告重大工作事项,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