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宽城区妇联召开“巾帼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报告会

时间:2023-04-06 11:03来源:宽城妇联
【字体: 打印

  4月4日上午,宽城区妇联召开“巾帼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报告会并成立“宽城区巾帼宣讲团”。会议上,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激励宽城区各级妇联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妇联“赶考之路”。
  会议首先,正式成立了“宽城区巾帼宣讲团”,由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由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等各领域优秀女性担任宣讲员,全面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村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上,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就全区妇联组织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妇女事业发展,讲四点意见:
  一、抢抓机遇、增强定力,牢牢把握妇联工作正确方向。
  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机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全区妇女工作实际,找准妇联工作的定位,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全区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抓住我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机遇。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以2022年区政府发布的“两个规划”为蓝本,认真抓好各项统计监测指标体系落位,务求取得实效,确保终期任务完成,为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蓄势赋能。
  抓住我区妇女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良好机遇。2022年宽城区妇联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统筹城乡妇女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开创我区妇联工作新局面。
  二、聚焦中心、开拓创新,积极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动员广大妇女在创业就业行动中主动作为。各级妇联要积极开展“巾帼就业创业行动”,营造妇女创业就业良好环境。以“春风行动”和“吉林三姐”项目为抓手,做强做优家政培训开展“巾帼建功”“妈妈岗”、网店等就业新模式,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
  动员广大妇女乡村振兴最前沿建功立业。乡村振兴离不开广大妇女,区妇联要引导、发挥好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要开展内容丰富的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增强她们的致富能力。
  动员广大妇女在基层治理主战场奋勇争先。要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打造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家风家训广场、家风长廊,成立“巾帼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家风故事分享会”“寻找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立足优势、抓住关键,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
  要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知心人”。要针对女性就业歧视、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等重难点问题,畅通和拓宽妇女利益诉求渠道,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切实办好妇童维权实事。
  要做关爱弱势群体的“娘家人”。积极搭建妇联执委、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献爱心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筹集资金,同时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服务项目,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要做巾帼志愿服务的“带头人”。要创新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等载体,促进志愿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有效对接,切实满足妇女儿童需求,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生态贡献巾帼智慧。
  四、强基固本、凝心聚力,着力推进妇联组织健康发展
  要在党建带妇建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阵地共建,充分利用党组织活动场所开辟妇女活动阵地,实现活动阵地共建共享,增强党建与妇建的聚合力。
  要在队伍建设上多用力。要延伸妇联组织触角,持续抓好“妇女微家”“执委工作室”“小区妇联”建设,提高新兴组织中妇委会比例。
  要在改进作风上见真章。要建立健全妇联组织广泛联系、有效服务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妇女信任、推进妇女事业发展。
  勇担时代之责,展现巾帼担当。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是妇联组织首要的、根本的政治任务。宽城区妇联以“巾帼大宣讲”活动为载体,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热潮,带领全区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