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卫健局】宽城区卫健系统举办2023年护理技能大赛

时间:2023-05-12 10:07来源: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宽城区卫健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举办宽城区卫健系统护理技能大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里应邀参加开幕式,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到会致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向奎、副部长柳冰,区人社局局长靳英飞,团区委书记李轶男,区妇联主席刘鸣坤、副主席吕焕新,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区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专家评委组、仲裁组及区属医疗机构参赛队员等出席活动。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宽城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做出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特别是全区护理工作者更是不辞辛苦,冲锋在前,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充分彰显了宽城卫健人的责任和担当。随着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宽城卫健系统正在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平稳有序地调整工作重心,努力为广大辖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值此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举办全区护理技能大赛就是要尽快走出疫情影响,锤炼队伍,培养技能,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医疗队伍,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的形势需要。
  本次比赛分基层预赛、全区决赛二个阶段进行,共有30名选手进入本轮决赛。竞赛项目为心肺复苏术和无菌操作两项,以随机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顺序,并由东北师大人文学院、长春市人民医院、长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点评。比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紧张严肃,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
  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评选出个人一等奖获得者为区医院付雪,二等奖获得者为区医院李佩瑶、刘瑶,三等奖获得者为站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萍萍、兴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汉悦、群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欣悦,团体一等奖为区医院、二等奖为群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等奖为兴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及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选手及团体颁发奖项并合影,全区2023年护理技能大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是对全区卫健系统护理人员岗位比武、岗位练兵、提升护理人员技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精于技能、钻研业务的热情,提升了护理职业技能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的,彰显了护理人员专业素质及精神风貌,为我区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