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文旅局】“龙腾盛世·福满宽城”宽城区第十二届新秧歌大赛在中心公园广场举行

时间:2024-02-06 10:12来源: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2月5日,由中共宽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执行承办的“幸福的日子扭起来”2024长春市新秧歌大集宽城区复赛暨“龙腾盛世·福满宽城”宽城区第十二届新秧歌大赛在中心公园广场举行。
  冬日的中心公园广场锣鼓喧天,热闹的龙狮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聚集,来自区文化馆满族艺术团和“雪绒花”东北秧歌艺术团及辖区十街一镇的优秀百姓秧歌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向来往市民送上了新春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宽城年味。区文化馆满族艺术团开场表演《八旗建鼓满韵情》大气磅礴,彰显宽城人文内涵与历史情境,展示了宽城的地域之美,让宽城文化焕发更加绚丽的时代风采。随后不同主题和不同风格的东北秧歌表演,让现场市民畅享优秀民俗文化盛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迎接2024龙年新春的好运与喜庆。本次活动是长春市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4年宽城区新春文化大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节庆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营造了喜庆祥和、欢腾热烈的节日氛围,为全区人民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和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展望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宽城文旅人将继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不断推动文化惠民活动走深走实、持续为区域现代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努力,为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宽城贡献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