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退役局】宽城区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时间:2024-02-29 11:16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春节期间,宽城区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双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连日来,宽城区委、区政府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退伍老兵及其他优抚对象等系列活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拥军优属是宽城区的优良传统,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在驻区部队,宽城区党政领导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美好祝福,感谢驻区部队官兵在宽城建设、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宽城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努力为广大部队官兵解决子女教育、随军家属安置等问题,全力保障、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为退役军人送关怀、为优抚对象送温暖、为最美军嫂送祝福……街镇、社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宽城涌动。
  柳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老兵、军属开展包饺子活动,共享暖心小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好吃,好吃”的赞美声洋溢着满足,大家欢声笑语,聊着军旅生涯,聊着子女不在身边的感慨。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凝聚着对退役老兵和军属的敬意关爱。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主动把刚刚出锅的饺子趁热送到辖区困难、高龄的退役军人家中,让他们在这喜庆的节日里感受到浓浓暖意。
  长新街道福山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来到困难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及病情,鼓励他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向他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朴实的问候、亲切的关怀让退役军人及家属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挂念,家属向走访慰问的工作人员展示了老人生病之前镌刻的毛主席诗词,并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
  站前街道拥军大院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新春大联欢、退役军人挥毫泼墨写春联、辰龙迎春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让节日更添温馨、喜乐。兴业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走访慰问最美军嫂活动,对她们支持亲人献身国防给予高度赞扬,彰显着宽城区对军人的尊崇和对军嫂的关爱。
  一直以来,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狠抓落实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政策,精准高效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退役军人和双拥服务保障水平,真抓实干,让军民鱼水情在宽城区更加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