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妇联】宽城区妇联举办“牢记嘱托跟党走,踔厉奋进新宽城”特别节目

时间:2024-03-08 09:48来源:区妇联
【字体: 打印

  热辣春日,滚烫节日。同庆三八,绽放芳华。3月5日,宽城区妇联在欣园街道办事处开展“牢记嘱托跟党走,踔厉奋进新宽城”庆“三·八”特别节目。本次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和全区妇女同胞们共同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长春市妇联副主席李立,宽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德军,宽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宽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颖,宽城区政协副主席战晓光,长春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纪岩红出席现场。
  宽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上台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对区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妇女同志能够扎根宽城、持之以恒、奋发不怠,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宽城贡献力量。
  连海赴山海,为梦添色彩。活动现场播放了宽城区“彩虹桥”巾帼暖心志愿服务项目公益短片。通过此次活动,宽城区“彩虹桥”巾帼暖心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发布,市妇联副主席李立,区委统战部部长袁颖为街镇和社会组织代表授旗,活动确立了“四个一”目标——发布一个项目,成立一支队伍,打造一个品牌,开展100场志愿活动,凝聚社会各方暖心力量,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活动现场颁布了2023年宽城区“最美家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妇联主席为6户家庭代表颁奖,奖项的颁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最美”家庭典型模范,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在开场舞《盛世欢歌》喜庆欢腾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灿烂的微笑展现出妇女姐妹充满活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一首首赞歌、一段段乐舞、一个个场景、一幅幅影像,共同交织在璀璨的灯光里,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奋斗的“她”最美、维护“她”力量最美、平凡的“她”最美。通过播放短篇和节目表演展示着宽城广大妇女群众追求卓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和磅礴力量。
  宽城区人社局根据日常工作改编了情景剧《柔肩扛重任,直播带岗促就业》,展示了她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搭建创业就业平台,着力解决基本民生问题的巾帼担当。
  宽城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团山街道用真实案例改编情景剧《“法”护未来》,展现了宽城区妇联联合宽城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多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把维权工作落在基层。
  来自街镇、系统的妇联干部们上台表演配乐诗朗诵《巾帼赞歌》,展示了基层妇联干部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时刻为民的情怀和信念。
  节目现场还有国风新古典表演《梅花赋》,体现烟雨江南、小桥流水的舞蹈《桥》,展现大气东方的国粹之美和秀丽灵动的女性风采。
  伴随着街镇、系统妇女干部的歌声,晚会缓缓落下帷幕。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展望未来,宽城区妇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同轨、与巾帼同梦,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塑造新辉煌,努力书写宽城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