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卫健局】实干开新局 聚力谋发展——宽城区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 10:37来源: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3月20日,宽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卫生健康重点任务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宽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传永安排部署2024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并做党风廉政工作报告,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延龙到会指导。
  会上,朱德美对过去一年全区卫健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今后卫生健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面领会贯彻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二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三是强弱补短,聚力突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四是转变作风,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张延龙紧密联系 全区卫健工作实际,对推进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力拼搏、攻坚突破,高效统筹行业安全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健康宽城建设深入推进,医药卫生改革不断深化,医疗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重点人群健康有效保障,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均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从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重大疾病防控和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全方位推进健康区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大力提升卫生健康综合治理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高水平卫生健康干部队伍等方面,努力推进更高水平健康宽城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围绕贯彻落实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