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平安宽城】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宽城政法工作新篇章——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11:02来源:平安宽城
【字体: 打印

  3月19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力群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王建红、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显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赵文波关于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宽城区“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和“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楷模”的决定》。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引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平安宽城、法治宽城和政法队伍建设,为奋力推动宽城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强化政法机关政治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持续推动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攻坚,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宽城,着力提升社会整体治安防控水平,加大违法犯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力度,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加强基础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加强法治宽城建设,夯实普法根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努力使法治进步看得见、公平正义可感知。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推动组织管理体系、素质能力和科技手段现代化,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效能。持续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按照“五个过硬”和“四个铁一般”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宽城政法铁军。切实加强党委政法委员会建设,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认真履行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责,保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上印发了《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要点》《宽城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的实施意见》《2024年宽城区委政法委执法检查工作计划》《2024年宽城区委政法委普法宣传活动计划》《2024年全区政法干警教育培训计划》。
  区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区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驻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