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民政局】和时空握手 与历史对话——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4-04-02 10:35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吉林省博物院,作为国家级的一流博物馆,不仅是历史与艺术交融的圣殿,更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强堡垒。在长春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宽城区民政局引入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兰家镇民政科,于3月下旬在该院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握手时空,对话历史”的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深化青少年对历史文化的认知与感悟。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区以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历史图片和前沿科研成果为载体,引领青少年穿越时空,亲眼见证了吉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谱写的壮丽史诗。
  而“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则通过五个篇章——文明的曙光、汉唐的风韵、松漠的雄风、明清的华章以及近代吉林的变革,让青少年深刻感受到吉林地区自史前时代至今的历史底蕴与生机,领略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
  在旅途的大巴车上,青春的歌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被充分激发,他们在行走中求知,在实践中成长。此次活动使青少年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东北地区的优秀历史文化,增强了对中华文明的归属感,进一步树立和明确了自身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