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信息 > 专项规划

2022年宽城区行政执法局执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10:16来源: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一、加强法制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一是根据市、区城市管理工作培训的要求,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和协管人员分批、有序地参加各项法制培训,尤其加强对有关园林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未经规划批准修建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有关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露天焚烧秸秆等烟尘污染、城市建成区内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的行政处罚方面的培训。

  二是根据每一阶段工作需要和存在的问题,不定期的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发生的行政执法的共性或难点突出问题。

  三是针对省住建厅下发的38种新法律文书,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使执法人员尽快掌握新法律文书的使用。

  二、加大对执法案件的审核、监督力度

  一是继续加强对行政处罚的审核、批准工作,将层级审批落到实处,杜绝“先斩后奏”情况的发生;

  二是加强对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工作,以案卷完成数量占50分、一般卷的制作占50分为评比标准,以打分制的形式,对各执法中队的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情况进行考核;

  三是加强对重大事项的法制监管工作,做到事前监管,防止违法执法行为的发生,杜绝行政执法错案的产生。

  三、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

  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城市管理工作中,在日常执法中自觉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各执法中队、业务科室在履行好系统内普法责任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的普法责任,增强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行政执法工作职能,创新普法理念、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各项普法责任的落实,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长春市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