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站前街道社会救助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机构检查

时间:2020-10-13 13:34来源:站前街道索引号:
【字体: 打印

    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和《关于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10月10日,站前街道社会救助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机构检查。此次评估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统一标准、简便易行的原则。

  第三方评估机构通过档案检查组、会谈组以及问卷调查入户调查组分别对站前街道社会救助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共检查新增低保档案10本,临时救助档案27本;并对会议记录、民主评议、救助台账等材料进行检查;同时对辖区党员、居民、低保人员进行问卷调查30人次,入户走访15户。

  站前街道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将其作为一次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质量的契机,深化社会救助申请、审批、公示、资金发放等环节的自查和自我评价,对救助标准、程序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完善和纠正,全面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服务的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提高困难群众与社会公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