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公开

宽城区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1-23 10:40来源:区农业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宽城区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食品问题的重要批示和省、市相关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副区长王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农业局、区食安办、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等相关部门和涉农街道、兰家镇主要领导参会。

  王华强调,此项工作由区农业局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目前,广大农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过去农民群众主要关注食品“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和城里人一样,重点关注“好不好”、“安全不安全”问题;要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集中收缴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处理一批“山寨”食品商标侵权案件,移送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确保全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拉网”行动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并且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并且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拉网”行动落到实处。

 

  会上各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对负责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且确定了近期的工作内容,将于春节前后对全区农村和城中村小作坊、小卖店和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维护好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保护好农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