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公开

宽城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1-30 10:49来源:区安监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宽城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为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安全工作监管,做好安全风险防范,保障“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1月28日,宽城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参加会议的有:区安委会主任、区长李炜姝,各位副区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 

  区安委会主任、区长李炜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刘宏通报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李炜姝就做好当前及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五方面意见: 

  一是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醒,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地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是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挂帅,着力解决好本地区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三是要全力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安全风险应急处置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行动,扎实推进城市燃气管道、危爆物品、成品油市场等10大领域专项整治战役,坚决避免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要全力保障群众财产生命安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格监管处罚和督查问责,以最严格的执法、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堵塞安全漏洞、守住安全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要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通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几个方面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提升应急队伍指挥协调、灾害治理、专业救援、机动作战和快速反应“五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