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公开

宽城区教育系统召开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0-05-28 09:52来源:区教育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宽城区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6月1日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系统防控能力和水平,推广样板校精细防控举措,宽城区教育局于5月27日,在柳影小学召开宽城区教育系统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区属小学校长、部分中学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本次现场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现场观摩,观摩团成员在引导员带领下,从入校开始,出示吉祥码,主动接受测温,体验了学生开学后入校消毒和体温检测全部流程。柳影小学曲主任介绍了学生入校通道设置、班级消杀情况、地面引导标识及学生上学、放学行走路线的安排情况。第二部分是会议部分,由柳影小学丁鲲鹏副书记主持,李红云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化体系,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教师党员牵头,实行全方位网格化管理,根据学生一日常规细化防疫操作,对学生实行精细化服务管理。
  宽城区教育局德艺体卫科肖捷科长在会上强调5个明确:
  一是明确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学校社区疾控家校服务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人员管控和排查、体温监测、宣传教育、环境整治消毒通风、应急处置、封闭管理。
  二是明确思路。上级的要求不打折扣的落实到位,校长是学校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学校是防控的主体,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思维。
  三是明确任务。严格执行《长春市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需要进行隔离、核酸检测的外地返长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确定安全后方可返校。提前做好与卫健、疾控部门的沟通,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做好与街道办和社区的沟通,吉祥码的授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演练。
  四是明确流程。开学第一天入校流程,体温监测流程、异常情况处置流程、消毒通风流程、信息上报流程、工作记录流程等。
  五是明确指标。明确省市下发的专项督查指标,宽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开学学校进行联合督查。
  最后,由厚继山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人员安排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师复课前的教学准备工作。驻校督学要落实督查责任,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内容,做好驻校指导工作。汲取观摩过的样版校经验,确保开学准备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