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公开

宽城区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7 09:58来源:区教育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5月30日上午,宽城区副区长孙晓冬组织区教育局、农业局、住建局、市监局宽城分局相关领导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并再次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各相关单位应立即行动起来,谨防校园内外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孙晓东要求:一、农业部门立即展开排查,对区域内水库、废弃养鱼池、水塘,包括兰家河部分河段,是否存在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督促属地加强监管,一定要重视、要细致排查;督促村、社区级河长、巡河员及主体单位,能围起来的就围起来,能挡住的就挡住,明显处一定要设置警示标语。二、住建局要加强对工地的围挡进行管理和维护,发现有破损的一定要及时修补,尤其是停工的项目,地下有挖空,雨季易积水的,一定要加强巡查,监管到位。另外,除了防地下,也要防高空,防止高空坠落伤人事件发生。三、市监局宽城分局协助教育局把关校园食品安全。目前,全区所有中小学校供餐的都是“食品量化等级A级”的企业,中小学五至八年级即将开学,一定要加强对配餐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四、教育局要在学校开展安全常识教育,突出季节性特点,特别是针对禁止野浴、注重食品安全,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方面加强教育。一定要发挥家长的监督作用,采取家校协作的方式,发放《致家长和孩子的一封信》,让家长同学校一起,共同守护学生安全。要扩大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局及区属各学校要利用一切宣传手段对学生进行宣传引导。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教育局局长齐瑞臣、区住建局副局长谷雨、农业局副局长李大林、市场监管局宽城分局副局长李东兴,以上各单位领导均作出表态,一定尽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精神,压实本部门责任,坚决杜绝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