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公开

【其他会议】宽城区召开2024年度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5 10:55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2月29日,宽城区组织召开2024年度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宽城区副区长宋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扬了全区退役军人领域所获的荣誉,与会领导为获得“双百评选”的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发牌匾、证书。宽城区站前街道、群英街道、欣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介绍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力指导下,退役军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理念有效转变,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一年来,宽城区聚焦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攻坚克难,坚持“两个服务”工作方针,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至关重要。要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积极应对新形势、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不断开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的新经验、新模式,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培育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把法规制度作为基本依据、把依法办事作为基本要求、把遵章守纪作为基本素质、把落实法规作为基本职责,全面树立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宽城区退役军人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奋斗主线,高质量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升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