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公开

【其他会议】宽城区召开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2-07 11:01来源:区司法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全面推进宽城区法治政府建设,2月5日,宽城区召开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新变化新要求,研究部署宽城区贯彻落实举措。宽城区司法局局长、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立群主持会议,副区长、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赵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新要求及注意事项。副区长、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赵力群就深入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具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端正思想态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回应人民关切,持续规范行政行为。二要做好本职工作。各单位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凡事都要有法可依、于法有据。要依托府院联动制度优势,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行政争议。要建立健全工作联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与司法局的协同配合,多措并举化解行政争议。要充分发挥调解作用,把调解贯穿行政复议工作始终,做到应调尽调、能调尽调。三要严守法定程序。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在受案范围、审理程序、责任追究上作出了较大的修订,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要按照法律规定作出答复、提交依据和证据,对违反行政复议工作法定程序、不履行行政复议有关文书的,区政府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要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纠错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倒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有关驻区单位等34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