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人大议案

对区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11-05 13:51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

对区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

第48号建议的答复

 

王宝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统筹规划,抓好地铁周边项目谋划的议案》的议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现将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长春市地铁建设由长春市政府统筹安排,由长春市轻轨集团具体组织实施。按照长春市生产力布局,宽城区制定了“一轴两带十大板块”空间布局,对于地铁线路项目谋划开发建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在区委第十三届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发展地铁经济这一理论,经过多年努力,取得显著的成效。新发路至车站段,为历史街区,按照市政府的部署,正在进行历史街区改造。长江路步行街已投入使用,历史文化主题酒店已完成土地摘牌,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国商百货已完成升级改造,增加一半以上营业面积。北站至北三环路段,已列入长春北部核心商务区,万达广场、宏佳地下商业街已投入使用;地铁名典、金质融城两个高档住宅小区已实现入住;宜家家居正在做摘牌前准备工作,熙旺中心已进场施工,青旅宽城一号十栋住宅已封顶,正在进行外部装饰;中东城市广场综合体一期已引入省内首个大型奥莱市场,二期欧洲城,麦德龙迪卡侬已入驻,预计9月份运营。北三环路至兰家镇段,目前地铁处于前期规划阶段,该区域设计宽城经济开发区、兰家镇、欣园街道办事处,是未来宽城发展增长极之一,按照兰家小城镇发展规划,这一路段周边,围绕都市森林公园,突出人性化、生态化理念,建设北部中央活力区,中冶蓝城、兆丰凯旋明珠等项目已实现入驻,万龙国际一期、华源公园道、益和国际城等项目正在建设中,下步启动635处国家战略储备库迁建项目,引进中冶(长春)百亿产业园项目。

 

 

 

 

宽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盖章)

                          2019年10月26日

 

单位负责人:孟炜彤

具体承办人:董贤俊

联系电话:899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