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社会评价公开

宽城区智慧城管系统被评为“长春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十佳’优秀案例”

时间:2020-05-28 09:48来源:区政府办索引号:
【字体: 打印

  为推动长春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掘行业先进实践,树立创新典范,让城市更智慧,生活更美好,数字长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2019年度长春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宽城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智慧城管系统”从入围的89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优秀案例奖项。
  “智慧城管系统”运用数字化手段对城市管理实行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和统筹协调,为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服务。该系统依托智能化视频监控,“巡街宝”流动车辆,85812319投诉热线,社区自处力量等多渠道案件采集途径,及时发现辖区内城市管理方面多发问题和高发区域。在智能化视频监控采集途径中,通过对数据智能化分析和对比,逐渐实现智能报警、智能抓拍、智能立案派遣,从而提高了城市管理处置效率。中心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共流转案件约12.45万件,案件处置率平均达90%以上。在运行过程中,中心承接了两部环保投诉受理电话,案件处置高达100%,有效衔接和互补城市环境监管力度。智慧化视频监控体系,多元化的投诉受理途径,精细化的数据分析,便民化的公众参与是智慧化城市管理体系的运行特点,且兼容承载党建、综治、安监和创城等多个系统平台,逐步打造成为涉及各领域的社会综合治理平台,提升整体城市管理水平,也为城市环境处置提供有力处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