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结果公开

《长春市人民政府2015年第2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班营子地块一期)房屋征收安置方案公告

时间:2019-09-30 14:14来源:政府办索引号:
【字体: 打印

 

 

 

 

 

长宽府发〔201973

 

《长春市人民政府2015年第2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班营子地块一期)

房屋征收安置方案公告

 

各街(镇)、区政府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

现将《长春市人民政府2015年第2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班营子地块一期)房屋征收安置方案公告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2019年918        

 

 

《长春市人民政府2015年第2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班营子地块一期)房屋征收安置方案公告

 

    为了《长春市人民政府2015年第2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的需要,拟对以下区域内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实施征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关于长春市人民政府2015年第2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并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长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现将征收房屋安置补偿方案公告如下:

一、征收范围东起长农公路、西至长农公路以西330米;南起规划路、北至规划路(以实际征拆图纸为准)。

    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方面的住宅房屋不在本次征收补偿范围内(1)已签订《住宅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2)已领取货币补偿款或已回迁安置完毕。

二、征收部门长春市宽城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

三、征收实施单位:长春市宽城区房屋征收经办中心

四、征收补偿方式

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征收集体土地上的房屋以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或个人建房审批表为补偿依据。对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和房屋用途的认定,以房屋登记机构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标注的建筑面积和用途为准;房屋所有权证未标注的或标注与房屋登记簿不一致的,以房屋登记簿记载的建筑面积用途为准,个人建房审批表,必须由乡级以上政府审批,经调档核实后方可视为有效。

(一)住宅房屋补偿

1、货币补偿:房屋价值补偿金额加上搬迁补偿、一次性临时安置补偿、补助金额和室内装饰装修补偿。

房屋价值补偿金额、室内装修补偿金额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1)搬迁补偿:按照每户300元的标准支付。

2)临时安置补偿: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一次性支付3个月,每月每平方米10元。

3)补助金额:被征收住宅房屋评估金额乘以增加比率。增加比率根据被征收住宅房屋的建筑面积确定。建筑面积小于25平方米的,增加比率为40%;建筑面积大于或者等于25平方米、小于33平方米的,增加比率为35%;建筑面积大于或者等于33平方米、小于41平方米的,增加比率为30%;建筑面积大于或者等于41平方米、小于49平方米的,增加比率为25%;建筑面积大于或者等于49平方米的,增加比率为20%。

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不足49平方米的,除上款补助外,按照多层住宅多层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乘以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补到49平方米所增加建筑面积的金额给予补助。

2、有证房屋产权调换:

1)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根据被征收房屋面积就近上靠标准户型(49平方米、54平方米、64平方米)进行安置,按照上年度多层住宅多层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交纳扩大面积款。

如产权调换房屋建筑面积超过协议中应安置面积的,被征收人按照上年度多层住宅多层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交纳增加面积款;产权调换房屋建筑面积少于协议中应安置面积的,应按照产权调换房屋的市场价格返还不足面积款。

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超过最大标准户型的,可以按照标准户型选择分套调换,或者对超出最大标准户型面积部分进行货币补偿。分套调换合并计算的建筑面积,超出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部分,按照产权调换房屋的市场价格结算。

多层住宅多层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按照市建设主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标准执行。

(2)产权调换房屋安置地点:东起长农公路、西至长农公路以西330米;南起规划路、北至规划路(以实际征拆图纸为准)。

(3)产权调换住宅房屋分配原则:依据被征收人搬迁时间先后排序,回迁时由被征收人在所对应的户型中依次自主选择。

4)临时安置补偿:选择产权调换的过渡期限为24个月。过渡期间临时安置补偿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每6个月向被征收人发放一次。按照每月每平方米11元发放,临时安置期限不足半个月的按照半个月计算,超过半个月的按照1个月计算。

3、住宅房屋用于经营的补助:住宅用于经营性活动的,按照住宅房屋进行补偿。被征收人的房屋在房屋征收部门书面通知有关部门暂停办理相关手续前已依法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且依法纳税的,对用于经营的建筑面积部分,按照下列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1)用于从事商业、服务业用途的,按照房屋评估金额的20%补偿给付被征收人;

2)用于从事办公、生产用途的,按照房屋评估金额的15%补偿给付被征收人;

3)用于从事仓储等其他用途的,按照房屋评估金额的10%补偿给付被征收人。

(二)非住宅房屋补偿

1、非住宅房屋所有权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房屋补偿金额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2、非住宅房屋所有权人或公有非住宅房屋合法使用人选择产权调换的,被征收房屋价值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计算、结清差价。

3、征收非住宅房屋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按照《长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第三十一条执行。

    4、征收非住宅房屋,根据设备拆装、运输所发生的费用给予补偿;对无法恢复使用的设备按照重置价格结合成新给予补偿,具体补偿金额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五、无证房屋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方式

1、本村户口仅此一处住房确无其他住处的,村委会出具证明,经宽城区相关部门审核认定后,参照有照房屋给予货币补偿,并将房屋补偿情况在被征收人户口所在地村(组)予以公示,房屋补偿面积不得超过规划审批标准。

2、村民祖孙三代只能在原宅基地范围内建造房屋共同居住的实际情况,从关注民生考虑,经村委会证明居民为本村村民、拥有本村户口、确实长期在此房屋居住,年满婚育年龄(男22周岁、女20周岁),在房地局开具无房证明的居民(已婚的,开具夫妻双方无房证明),经征拆现场公示三日无异议的,该无照房屋可参照有照房屋,给予被征收人货币补偿。

3、征收承包地上的作业间,本村户口仅此一处住房确无其他住处的,在房地局开具无房证明的居民(已婚的,开具夫妻双方无房证明),村委会出具证明,征拆现场公示三日无异议的,经宽城区相关部门审核,认定工作间按36平方米参照有证房屋给予货币补偿。

以上无证房屋参照有证房屋补偿即认定独一处或36平方米作业间,在同一院落或同一承包地内只认定一处,认定标准为:原房屋测绘面积低于49平方米 “拆一还一”;49-54平方米(不含54平方米)下靠认定为49平方米;54-64平方米(不含64平方米)下靠认定为54平方米;超过64平方米最大认定为64平方米。具体补偿方案如下:

对无照房屋参照有照房屋均予以货币补偿,补偿金额由评估单位按照该房屋有照标准下浮10%予以评估(下浮部分为扣除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时应缴纳各种税费的总和)。如该房屋建筑面积大于49平方米、小于54平方米(不含54平方米),49平方米到54平方米部分按多层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结合成新予以评估; 建筑面积大于54平方米、小于64平方米(不含64平方米),54平方米到64平方米部分按照多层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结合成新予以评估;建筑面积大于64平方米,超出部分按照多层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结合成新予以评估。

上述对无证房屋的补偿,均不享受价格补贴、面积补贴、过渡期补助费、搬家奖励、棚户区奖励等补偿。

    4、地上附着物补偿方式

依据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价格给予补偿。

六、奖励政策

签约期限为2019年919日至2019年1018日,共30天。

1、对在规定签约期限内搬迁的,每户持有产权证或集体土地使用证的被征收人;对在规定签约期限内签约的,每户持有土地承包合同或土地流转合同的被征收人享受奖励政策,对以上证照或合同任选其一给予30,000元人民币奖励。(持有产权证领取奖励的,按照每宗土地或每个院落只能享受一次30,000元人民币奖励政策。)

2、在签约期限内签约并搬迁的,参照棚户区奖励政策选择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的每户均予以原征收面积20%的奖励,奖励面积按就近或同类地块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均价折合成货币补偿。

七、达不成协议的处理办法

签约期限内协商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者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宽城区人民政府参照《长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和处理办法》对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建筑进行调查、认定。

宽城区人民政府依据《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等附着物补偿安置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依法履行评估、告知、送达等程序后,对签约期限内协商未达成补偿协议,或者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下达《宽城区人民政府地上物征收补偿告知书》,并由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下达《责令交出土地决定书》,经催告所有权人拒不交出土地和房屋等附着物;在搬迁期限内不搬迁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宽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91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