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政协提案

对区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第2019T0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5-21 14:02来源:政数局
【字体: 打印

对区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

第2019T01号提案的答复

谢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贯彻“只跑一次”政策打造好我区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现将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关于留不住人的问题。我单位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来解决此问题。1、通过社会招聘的方式多招聘一些工作人员,并采取市里提出的AB岗的形式上岗工作,这样既保证了人员在岗率,也降低了人员的工作强度。2、提高工资待遇。我单位已于2018年向区里提出增发员工工作绩效的申请(区里已同意),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考核机制,目前该机制运行良好,第一次绩效已发放到员工手中;同时我单位还会继续为员工申请增加工资待遇,保证与其他城区同工同酬。

二、关于黑中介仍然存在问题。我单位将从三个方面着手解决此问题。1、我单位已设立材料制作小组全程免费为企业代办,只要是公司法人或是负责人来到大厅,该小组会主动为企业打印材料,并负责到底全程帮助企业办理各种事项。2、加大宣传力度,我单位将在大厅张贴打击黑中介宣传海报,并加大力度宣传我中心全程免费代办职能,让群众知晓政府有免费服务的功能,做到有问题找政府而不是自己花钱找中介。3、加大管理力度,我中心将不断加强咨询到服务台业务水平,做到“一次告知”“详细告知”“准确告知”,并派专人负责自助申报区,每天上班前更新自助申报区电脑模板,工作时间内配专人轮流负责自助申报区的业务咨询,保证每名群众有问题能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从根源上杜绝黑中介人员介入到群众业务中。

“只跑一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利民利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我单位人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去,为宽城区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

 

 

 

 

 

               宽城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2019年5月20日

 

 

单位负责人:刘冰

具体承办人:刘同水

联系电话:8999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