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政协提案

对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021L00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7-12 09:10来源: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宽执发〔2021〕14号

刘雨等代表:

  您们在区政协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关于《应对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议案》第2021L00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们在议案中提出的“2020年11月19日我区经历了少见的极端天气,树枝被压弯压折,导致路面路障重重”的问题,环卫部门也十分重视,今后如再次出现极端天气,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积极协调城区园林部门,组织全区1300名环卫工人配合园林部门全力清理城区树枝垃圾,避免交通堵塞;

  二是组织执法中队,宣传并落实临街单位及商家参与义务清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自扫门前雪。今年我局已经推进“门前三包”责任,通过逐户宣传、发放宣传页,以及为临街商家发放清雪工具等方式,积极动员商家以雪为令,参与清雪工作。

  三是积极协调区应急局,如遇极端天气发动街道、社区、驻区部队、各大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清雪工作。

  四是协调交警部门,对重点街路、作业路段实行临时性的交通管制,从而能够快速完成清雪任务。

  感谢您们对环境卫生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承办人:侯小舟 电话:18143053600

  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