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长春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热点解读——特殊群体入学》

时间:2020-08-21 10:00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一、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怎样入学?

  各城区、开发区在招生期间,会组织专人对辖区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其自然情况进行登记,也请家长能够在招生期间主动到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登记。8月份,各城区、开发区组织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相关人员对适龄儿童少年进行评估,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教育安置建议。对于能够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生活的,就近就便安排到普通中小学校随班就读。 

  二、少数民族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有哪些规定? 

  可以按照规定到普通中小学校就读,也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选择本民族学校就读。 

  三、哪些适龄儿童少年可以享受入学优待政策? 

  符合条件的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人才等子女可以依据相关政策安排入学。 

  2020年,我市将依据《长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对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若干措施的通知》(长府发〔2020〕3号)规定,按照就近就便自主选择、优先安排的原则,在其实际居住地(以房产证为准)或户口所在地,根据家长和学生意愿,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四、双阳区、九台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如何申请到中心城区就读义务教育学校? 

  为了方便在长春市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的双阳区、九台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2020年这部分适龄儿童少年可以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登记系统”,在“非城区、开发区户籍”登记端口进行信息登记,申请就读长春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 

  由于双阳区、九台区户籍儿童少年无法在长春市中心城区办理居住证,因此在信息审核时,可以持原籍户口和租房协议(或房产证)进行办理。 

  提醒:双阳区、九台区不申请到长春市中心城区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按当地政策和办法进行办理。

       文件: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