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信息 > 安全生产

宽城区委书记带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2-30 15:04来源:区应急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长春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2月30日,宽城区委书记赵文波带队深入中石油凯旋油库、金之秋供应链公司、环富新保资源再生利用公司、皓霖制造有限公司、中东砂之船等区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调研检查。
  赵文波一行首先来到中石油凯旋油库,在详细听取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赵文波强调,中石油凯旋油库作为长春市油品输出的“一号库”,一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常备应急常态化管理,既要保证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的油品供应,更要保证平时生产安全。要发挥安全专家在重大危险源领域排查检查的专业作用,提升排查的精准性,坚决预防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金之秋供应链公司、环富新保资源再生利用公司和皓霖制造有限公司,赵文波强调,作为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和存储企业,一定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加强现场管理和安全教育,务必做到生产安全、防火安全、操作安全,避免发生操作不当或疲劳工作引发事故。
  在中东砂之船商业综合体,赵文波认真检查了商场应急通道和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并强调,节日期间,需求增加,商场会出现长时间、大密度的人员集中情况,一定要加强疏散通道管理,保证生命通道畅通。要加强客流的引导疏导,避免造成人员拥挤伤害。要加强用电管理和检查,坚决避免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赵文波还重点强调了食品安全问题,既要保证节日期间百姓的“菜篮子”充足,更要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管理,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不出现任何问题。
  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中凡,宽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志,区委办、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及属地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