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信息

宽城区图书馆开展青少年迎新春活动

时间:2019-01-09 10:56来源:区文体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1月5日下午,宽城区图书馆、博先生文化课堂以“感知传统文化的美妙——宝莲花灯迎新春”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新春民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春节民俗文化,从主题引入到宫灯学习,从民俗知识导入到灯笼的文化演变,从孩子们体验灯笼制作到亲子互动体验,从学习九九消寒图到趣味问答,整个过程都紧贴主题和孩子们心理,激发了青少年对节日文化浓厚的兴趣。

  活动现场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变成了知识和欢快的海洋,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庆氛围,通过学习、互动、游戏体验、手工制作等环节,激发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民俗、图书的兴趣。孩子们舞动小手,制作不同花灯与宫灯,在寓教于乐中体验春节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