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 环境保护

宽城区多部门联动取缔活禽宰杀摊点

时间:2019-01-15 09:59来源:区市容环卫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针对路边出售、宰杀活禽问题,近日,宽城区多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通过联合执法成功取缔路边活禽宰杀摊点2处,在全面改善市容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守护市民饮食健康,受到广大市民普遍好评和点赞。

  春节将至,个别农户在路边、胡同出售活禽,并现场宰杀,其产生的内脏、血污等垃圾污物严重污染环境,血腥残忍的场面受到广大市民强烈反对。同时这些活禽未经有关部门检疫,其饮食安全令人堪忧。为解决这个问题,市容环卫局牵头组织农业畜牧、食药监、交警、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向占道农户发放法律文书、展开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执法人员有效疏导,占道农户积极配合、立即整改,并对路面垃圾污渍展开清理。执法人员同时表示希望占道商户充分认识到占道出售、宰杀活禽行为的错误,希望日后杜绝类似行为,并在乡亲邻里做好宣传,共同保护环境、携手共建整洁安全的美丽家园。

  下一步,市容环卫局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并继续深入开展联合执法,力争在春节前营造一流环境、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