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 环境保护

关于吉林省速邦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机电单元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告知承诺制审批表

时间:2022-11-29 15:20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宽城区分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关于吉林省速邦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机电单元生产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告知承诺制审批表

  长环宽审(表)(告知)〔2022〕014号 

项目 

名称 

  吉林省速邦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机电单元生产项目 

  建设 

  地点 

  长春宽城经济开发区轨道装备产业园中国铁路交通产业城A29号 

  占地(建筑、营业)面积(m2 

  3200m2 

  建设 

  单位 

  吉林省速邦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者 

  主要负责人 

  孙洪阳 

  联系人 

  孙洪阳 

  联系电话 

    

  项目投资(万元) 

  500 

  环保投资(万元) 

  15 

  拟投入生产运营日期 

  2023年1月 

  告知承诺制审批依据 

  该项目属于《关于做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落实工作的函》(环评函〔2020〕19号)纳入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范围的“项目类别号属于“二十五、汽车制造业:71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367”,具体参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实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吉环环评字〔2019〕18号)的相关规定。 

  建设内容及规模 

  年产变速箱机电单元4500个,其中OZE型号1500个、ODE型号1500个、OAM型号1500个。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污染及生态破坏防治设施和措施简述(主要污染源采用的环保设施(措施)及效率、处理后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排放总量、排放去向,采用的主要环境风险防治措施): 

  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加强施工阶段管理,采取必要的防治措施,减轻对大气、地表水、生态环境的影响;采取有效的消声减振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防止噪声影响;妥善处理产生的固体废物。 

  运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1、生产必须在车间内封闭进行。采取必要的隔声减振措施,保证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应功能区标准要求。 

  2、采用密闭式喷砂机,喷砂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滤筒除尘器处理;焊接烟尘通过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要求。 

  3、食堂需安装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烟净化装置,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最高允许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4、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同生活污水一起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排放标准要求,经市政管网排入兰家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清洗液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5、妥善处理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6、项目的污染防治措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项目竣工后,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生态环境部规定的程序和标准,组织对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请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做好该项目环境保护日常监管工作。 

  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已经完成告知承诺制审批。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宽城区分局 

              2022年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