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宽城区开展汛期救灾应急响应准备工作

时间:2018-06-29 11:25来源:区民政局索引号:22010300070314120180046
【字体: 打印

  夏季我市多发暴雨、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发生洪涝。按省、市要求和往年惯例,汛期来临之前,宽城区减灾委办公室(区民政局)下发了《宽城区关于做好汛期救灾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街镇、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驻区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汛期防灾、备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把救灾应急准备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特别是灾害信息报送、灾情核查、物资调拨等工作,要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 

    区减灾委制定了分工明确的救灾应急工作规程和涉灾部门工作协调机制,采取联席会议和工作会商等形式,及时分析形势、研判灾情,为做好应急救助联动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全区各街镇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6月1日开始,全区统一实行24 小时应急值守,开通海事卫星电话,相关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加强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灾情初报迅速、续报及时、核报准确。对造成人员伤亡或严重财产损失的灾害,街镇能够在第一时间上报区民政局,由区民政局上报市民政局,经市民政局核实确认后,于灾害发生后2小时内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向国家、省、市报送灾情,重大灾情可以电话方式直接上报。救灾应急响应启动期间,实行灾情24 小时零报告制度,各街镇于每日8:30前将截止到前一天24 时的灾情上报区民政局。对未定性或难以定性的灾害过程,及时以书面形式客观报送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