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宽城区召开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30 15:20来源:区应急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按照宽城区委、区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主要领导指示要求,12月29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宽城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下发《关于做好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行了现场解读,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工作标准和工作目标。会议明确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正确认识岁末年初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协调,成立打非治违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工作机制;二是要全面摸排,要通过日常排查等方式,明确执法重点;三是要落实部门、街镇的监管责任,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要安排专人排查、驻守;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广泛宣传烟花爆竹法律法规、安全燃放和应急处置常识的同时,要对重点人、重点业户开展有针对性宣传,引导提高守法意识。
  各街道办事处、宽城经济开发区、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